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开展防抢劫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保障金融服务安全。近日,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在支行营业室大厅组织开展了防抢劫演练。
  为确保演练效果,支行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事前制订了详实的演练预案,支行主管行长讲解了演练流程并强调了防暴预案岗位分工及职责。支行两个网点的员工和当班保安等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假设在某个下午17时20分左右,忙碌的一天即将结束,大家正紧张有序地准备下班的相关工作。这时,营业室大厅外走进两名蒙面歹徒,直奔窗口,企图实施抢劫。当班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情景,很快镇定下来,与歹徒进行巧妙的周旋,故意拖延时间,分散歹徒注意力,以整理钱款为由迅速将身体藏在桌子下方触发警报,并将现金、有价单证等放入箱内,迅速锁好款箱,和后台人员一道将库箱转移至安全位置。同时,营业室负责人和大厅工作人员向110报警中心、分行保卫部和支行进行了报告。最后,大厅工作人员连同闻讯而来的其他同事逮住机会利用手中防卫武器与歹徒进行勇敢的搏斗,最终扭住胳膊并将其制伏。
此次应急演练非常成功,情景交融的形式让员工学习到了更多的防抢劫知识和技能,达到有效防范、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的预期目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