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项措施保证夏季用电高峰及汛期机房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20
 工行沧州分行高度重视夏季汛期和用电高峰机房管理工作,密切监控机房运行环境变化情况,重点关注夏季气候的变化、外部电网波动等客观因素,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杜绝重大生产事件发生。
    一、加强机房基础设施运行监控。切实承担起辖内生产机房安全生产运行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内机房的运行监控,生产机房发生的重大生产事件在第一时间予以监控并作出响应。
    二、做好机房防汛、防涝及引发次生灾害的预防工作。重点关注机房防水,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夏季台风气象、极端高温气候,制定相关预案,明确岗位职责,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三、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主动与当地供电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对于可能对机房运行造成影响的计划性停电、限电等,做到提前掌握、提前准备。针对各类灾害或用电高峰引起的临时停电,在第一时间与供电部门确认恢复时间,加强监控,及时处理。
    四、梳理完善机房供配电系统应急预案。结合本行具体情况,明确外电中断后发电机启动时间要求,严禁出现UPS电池长时间放电带载的情况发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运维人员现场值守,随时对发电机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抢修。
    五、按照《机房环境设施维护技术规范》的要求做好UPS电池组带载放电测试。对UPS蓄电池电压、内阻进行检测,检查电池连线牢固,确认浮充电压设定值在蓄电池允许值内。
    六、关注机房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定期检测机房高低压配电开关温度情况,重点关注开关动、静触头的温度,发现因老化松动、接触不良导致的局部温度过高,立即安排更换。
七、密切关注机房温湿度。防止机房因冷凝结露现象导致冷凝水渗入供配电系统和机房设备事件发生。同时,做好机房空调故障停机应急处置工作,避免机房温度过高导致设备宕机的严重生产事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