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扎实开展“牢记合规红线,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精神,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组织全员开展“牢记合规红线,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紧扣“学”“思”“讲”三个关键点,以《合规红线手册》、《内部控制手册》、典型案例为教材,深入查摆各专业领域隐藏的案件风险,反思制度执行和岗位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营造全员遵规守纪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一、迅速安排部署,全员参与讨论。为迅速启动本次大讨论活动,该行及时召开了职工大会传达具体要求,确定了活动实施步骤和主要内容,并成立了以支行负责人为组长,各专业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推动各专业领域的案件防范、排查和治理工作,全员以本次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岗位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固化合规操作习惯,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共同抓好案件防范和隐患治理。
    二、组织专题讨论,开展警示教育。根据上级行主题活动总体要求,组织学习《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关于对个人信贷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明确当前“强监管、严监管、深监管、精监管”的要求,结合贪污、受贿、集资诈骗、违法放贷案例警醒全员做到自省自律。各专业管理人员就经营管理、制度执行、风险防控、岗位履职存在的不足展开反思与讨论,揭露目前反洗钱、账户管理、信贷领域、信用卡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点,对进一步加强各专业风险管控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
三、抓取案例数据,找差距补短板。运营主管及时通报季度运行质量考核结果,通过分析数据找出短板,制定运行质量专项治理提升方案,从成立帮扶小组,强化运营主管履职,制定奖惩办法三方面压降业务风险,同时要求客服经理在日常操作中自觉做到合规审慎,牢记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压降远程拒绝率和业务差错率。支行负责人对电子化对账、客户信息补录进行安排,按照分行下发的数据清单落实专人负责,主管行长按天督办工作进度,加快短板指标的治理提升,有效防范潜在运营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