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快速推进银企对账转型

发布时间:2019-08-20
工行沧州分行为贯彻落实省行“2019年取消邮寄对账方式,全部账户转化为电子式对账”的工作要求,迅速制定电子渠道对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措施、细化激励机制,奋力实现年末电子对账占比达到100%的目标。
一、优化人员配置,提高推进效率。面对电子对账业务量快速增加的现状,该行根据各网点业务量情况,由账务管理中心现有对账人员进行分片挂包,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等方式,向客户宣传电子对账功能的便捷性、安全性。针对网点在推广电子对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挂包对账员及时到网点协助解决,并将对账风险信息逐份收集进行分析,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对账管理要求,提高电子式对账推广效率。
二、明确管理方向,挖掘账户潜力。充分挖掘存量未开通电子对账账户潜力,做好存量和新开账户网银对账或财智卡自助对账的有效营销,对新开账户的客户及时营销电子对账产品,开通对账功能,抓好源头营销,同时,构建督导帮扶机制,每周对进展缓慢的网点进行跟踪摸底,提供业务服务支持。
三、坚持定期通报,强化激励机制。该行实行网点客户名单制管理和周通报制度,实时了解和督促全辖网点电子对账推广进度,及时修正下一步发展目标,通过按周通报,促使各行详细了解本网点情况,并积极同兄弟行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时,将业务进展情况与网点负责人绩效进行挂钩,增强工作责任心,激发工作积极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