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支行在当地银行业首家推出“劳动者港湾”

发布时间:2018-08-11

 

劳动者港湾,是为劳动者提供停靠的栖息之所。建设银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在全行范围内推出“劳动者港湾”,以这一实际行动体现我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是配套全行“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又一重大举措。
建行桐乡支行“劳动者港湾”的设立属嘉兴市银行业首家,秉承设立目的和原则,主要是为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户外工作者和其他劳动者,包括了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临时休息、走失儿童关怀、失物招领等,同时开展公众教育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劳动者港湾”的设立在桐乡市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7月30日,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沈丽萍接受了桐乡电视台采访。“‘劳动者港湾’作为我行重要的服务品牌,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展现我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家国情怀,使崇尚劳动、关心劳动者蔚然成风,助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我行的社会美誉度。”沈行长如是说,“未来,我们会在全市有条件的网点进行推广。一线的劳动者是最辛苦,也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国有大行就要承担社会责任,展现大行形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发挥银行服务的本质”
采访结束后,沈行长积极响应浙江之声“爱心一杯水”公益项目,亲自张贴海报,并向辛苦劳动的保洁员送上矿泉水和饮品,指引他们到我行“劳动者港湾”处,向他们介绍该项目,欢迎他们在炎热的夏天到建行港湾来坐坐,休息一下,让疲惫的一天有处停靠。保洁员向阿姨笑的乐开了花,连连表示感谢:“我今年已经是在桐乡工作的第九年了,还是第一次喝到这么好的饮料,真是非常感谢你们银行!”
桐乡建行从人民群众中而来,怀着感恩和敬畏的情怀,以迅速而坚定的行动,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上。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劳动者港湾”的设立体现了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

 

来源:
作者:朱丹奕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