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平湖支行第五党支部开展红色晨学和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1

 

建行平湖第五党支部(乍浦支行)以红色晨学、支部固定学习日、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案为鉴 重温禁令 不忘初心”的红色教育活动。
红色晨学——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要严明政治纪律,提升保密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做到合规从业。共产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规守纪,廉洁从业,提高责任意识和自觉性。
一天的营业结束后,在网点夕会上全体员工对支行组织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观后感进行了一次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畅谈了此次学习的体会以及今后在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有的说我们要遵守行里的规章制度,按制度办事,合规操作,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有的说我们要跟客户的资产划清界限,不要与客户有金钱上的往来,不代客保管财物,不为客户过渡资金;还有的说我们交友要谨慎,要交良师益友,不要误交损友,使自己沾染不良的社会风气。总之,大家表示要守住底线,防微杜渐,保护好建行和客户的资产,做一名合规的建行人。
支部书记上党课——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王彩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惠杰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建设银行要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跟随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团结群众,无论是在党建工作还是业务发展方面,大家都要拧成一股绳,尤其是在现阶段重点关注的蓝海项目上,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其他员工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支部固定学习日——全体党员对党建共建活动开展热烈讨论。有同志提出可以与共建单位一起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或其他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交流观后心得体会。有的同志说可以与共建单位组织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还有同志提出我们可以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宣传结合起来,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推广我行合适的产品。最后支部决定与南大街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学习他们的一些经验,参与共建活动,比如义务劳动,垃圾分类宣传,资助贫困生和孤寡老人等。通过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来提升影响力,从而推进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
来源:
作者:朱月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