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双手递接的那一瞬间

发布时间:2018-04-19

 不久前,在街边的报刊亭买了几份杂志,报刊亭的主人面带笑容,对每一位顾客的服务态度都极为友善,从相貌上看他的岁数在五十岁以上,我应当称他为兄长。
    当我挑选好杂志的时候,我的手机正好来了电话,我一只手拿着几本杂志,另一手在接电话,他把给我找零的钱双手递给了我,可我的确无法做到双手接钱,看着他真诚的眼神,我用两个手指夹住零钱的同时向他说了声谢谢,并向他弯腰鞠了一躬,当我将要走开的时候,他微笑着点了下头,我理解为表示感谢或者是再见的意思吧。
    尽管这事已过去了好多天,可报刊亭老兄双手递钱的情景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那一瞬间表现出的是真诚,流露出的是感动。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类孜孜以求的一种美好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友爱是构建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是和谐社会的主要体现。
    中国农业银行立足“三农”市场,服务于广大城乡居民。从2016年开始的网点软转型工作开展以来,“七步曲”中明确规定,要求每一位员工在办理业务时要做到表情和善,双手递接,可是有些员工嫌麻烦,简单的认为大多数客户在乎的是工作效率,而不是你有没有双手递接。
    其实,双手递接不能理解为就那么一个简单的动作,而是农业银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要体现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当中的主体地位,要树立大行意识及农行人良好的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要尽心尽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凭借完美卓越的服务,推动客户事业发展,与客户一起成长。
    我们每一位员工更应该向报刊亭的那位兄长学习,彻底改变农业银行服务理念,本着心贴心的服务理念,树立农业银行的大行形象,为实现和谐农行、和谐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带好头,起好步。

来源:农行楞严支行
作者:邹华倩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