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持之以恒抓好反假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了杜绝误收假币现象发生,提高反假货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增强服务信誉,提升服务形象,该行“四个到位”持之以恒抓好反假币工作。

  一、媒体宣传到位。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门楣LED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反假货币、从我做起”、“自觉抵制假币、自觉爱护人民币”、“持有假币非法、主动上缴光荣”等宣传标语;在忻州市体育场LED屏循环播放图文并茂的“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光盘;在全辖营造了良好的反假氛围。

 二、教育市民到位。设置咨询台,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向过往人讲解第五套人民币防伪基础知识与假币识别方法,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提高市民鉴别假币能力。

 三、外币反假到位。加强外币反假防范意识,提高外汇业务岗位人员的外币鉴别能力,发现假币及时报告并进行特征识别,防患于未然。

 四、实施措施到位。组织一线员工认真学习《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学习真假币辨别技巧,全面提高反假能力;坚持机点和手点相结合,机器检测和人工识别相结合,坚持人工识别为主、机器识别为辅的原则,不得单纯依靠机器反假,不得轻易放过遇到的任何疑点,严防误收错收,坚决杜绝假钞从银行流出的可能性。同时,要求发现假币,要向持有人查询来源,发现大量或频繁存入该种假币,要立即向人民银行或公安部门报告并及时没收上缴。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
作者:杨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