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滨阳路支行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27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 ,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大力维护广大客户的资金安全,同时加强银行网点一线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切实担负起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的社会责任,近日,邮储银行新干县滨阳路支行利用下班时间组织网点人员开展电信诈骗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该支行负责人对演练安排,情景模拟及人员分工进行了明确的安排,以便大家明晰自己扮演的角色和职责,全身心的投入演练当中,演练模拟了一客户来该支行办理汇款业务,经办柜员严格按照“三问两看一核对”的相关要求进行询问,据悉,该客户拿着一未到期的大额存单进行提前支取,转至工行开户的一公司名下,这一回答立马引起该支行员工的高度警惕,一边提醒客户提前支取会损失利息,另一边叫来大堂经理执行双人询问,经了解,该客户从邻居口中听闻此公司承诺投资回报高收益,因此该客户准备尝试,听此叙说,该支行员工判定该公司为民间非法融资性质的公司,便立刻向客户阐明汇款的危险性,告知此类转账一旦到达对方账号中便再难追回,且此类公司无实质性保证,近期也发生多例类似此类公司卷款外逃的案例,经劝说,该客户有些犹豫,表示听从建议,放弃办理汇款业务。

     此次演练 ,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员工处置电信诈骗的应变能力,捂紧了储户的“钱袋子”,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该支行负责人表示每个季度会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电信诈骗演练,让员工思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电信诈骗在该支行发生。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