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牢记党史,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7-04-02

 4月24日的党员培训中被前辈点醒的我猛然深刻认识到了党史的重要性和自己对党史知识的缺乏性,培训一结束我便着手重新学习“党史”。 中国共产党创建于20世纪20年代初,现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可以说是“一部气壮山河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历史,可以洞悉万千事物发展规律, 使我们对今天的党的路线、政策以及中国社会的发展有更详尽、更透彻的认识,引领我们更好地把握现在、走向明天,进一步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道路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第七次集体学习明确强调要加强学习党史这是对全体中共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也曾明确提出:要"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不容置喙,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每一位党员甚至于是每一名公民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党是革命的领导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了解党的成长历史,更重要的是要从党的发展史中深刻领悟我党的各种精神实质,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结合单位与自身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为农业银行的发展壮大做贡献、为人民做贡献,同时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2011年4月29日,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当时对我党的了解还比较浅显,只是简单的停留在历史课本中,近日对党史的重温激发了我身为中共党员的使命感和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中国农业银行的基层员工,我能做的很少又很多,很少是因为自己资历尚浅没有决策权,很多又是因为我每天都会接触形形色色的客户,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145次,这充分体现了党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八大报告中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我衷心的感谢农行给了我为人民服务的机会,让我能够有机会深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勇于担当,具有责任感;既然群众选择了我们,坐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对群众负责,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好员工。

党是一座灯塔,党是一座丰碑,党更是一种信仰。心中拥有信仰,便会使自己不会太留意与之不相关的烦恼,不会与一般的不相关的小麻烦计较,会使你变得豁达、无私。身为企业基层党员不仅要以我党为信仰,更要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自觉去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好本职工作,明确自己的工作范畴和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去完成。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积极面对、努力解决,不能选择逃避,要勇于负责,把党员的责任感上升到民族和国家的高度上来,做一名合格党员、称职员工!

来源:原创
作者:张林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