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小小黑猪作用大 脱贫攻坚看农商

发布时间:2018-05-25

小小黑猪作用大 脱贫攻坚看农商

 

五月盛夏,生机勃发。519日上午,中和镇东山村村委院坝人头攒动,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三都农商银行行长,中和镇金融副镇长李旺江携爱心企业到中和镇东山村举行“脱贫攻坚·扶贫生态黑猪”养殖计划签约暨猪崽发放仪式,现场与贫困户签定养殖协议,首批向10户贫困户发放黑猪仔50头。

东山村距离县城30公里,距中和镇10公里,山高路险,交通不便,自然环境恶劣,全村共六个村民小组,贫困人口181人,村中的青年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大部分是一些尚有部分劳动力,岁数大,没有文化知识的留守老人,他们虽然有脱贫致富的念头,但是苦于没有产业扶持、没有项目支撑、没有资金支持,脱贫致富没有目标和方向,针对东山村这一情况,为切实解决这部分贫困户的脱贫问题,至三都农商银行开展派驻金融书记驻村工作以来,驻村金融书记积极探索脱贫新模式,通过金融书记自己出资,爱心企业筹集资金等方式购买黑猪,按照“免费发放黑猪、农户协议养殖、由出资人以高于市场价格保底回收”的模式,切实为贫困户解决脱贫致富无门路、无资金的难题,通过这一模式有效降低了贫困户养殖风险,增加了家庭收入,增添了脱贫致富的信心,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在签约仪式上,首批领到黑猪的贫困户代表石天秀激动的说道:“感谢三都农商行给我送来的猪仔,我一定按约定养好猪,力争早日脱贫。”

    据了解,本次养殖计划预计发放黑猪500头,带动100户以上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通过这一模式,让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脱贫攻坚·扶贫生态黑猪”养殖计划行动中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来源:贵州三都农商银行
作者:邓麟 潘池贵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