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28

 为全面推进全行安全生产工作,景德镇分行认真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的传导,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行业务经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注重主体责任落实。该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要求,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定《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范围,落实安全责任人员,将安全生产责任、内部治安保卫责任、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及相关综合治理要求进行层层落实。 
        
二、注重安全理念传导。该行坚持通过晨会、夕会、集中培训等方式,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普及纳入员工岗前教育内容,大力倡导安全文化,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真正使全行员工懂得意识增一分,防线多一层 
        
三、注重要害岗位管理。该行经常组织人员对全辖各基层行、处、自助银行、金库(业务库)、科技机房、配电房、监控室、食堂等要害岗位和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排查,签订岗位责任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岗位职责,建立安全管理档案,加强风险源头管控。 
        
四、注重安全检查整改。该行坚持防患于未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尤其要是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该行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隐患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