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成功举办兼职老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2

 

为打造一支优秀的兼职教师队伍,有效提升兼职教师的授课水平和培训技能,建行嘉兴分行5月4-5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兼职教师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承担今年关键课程开发和授课的兼职教师,以及各部门、各县(市)支行的业务骨干。
两天的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老师在课堂上语言风趣幽默,讲课风格是娓娓道来。通过现场讲授、学员讨论、课件点评、上台演练等全方位训练,让每位参训学员掌握现场授课技巧,课件制作要点,培训风格培养等内容,帮助学员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培训师。
课程上老师提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兼职教师需要做到三方面。一是课件内容重实效,如课程定位是否清晰、内容是否实用,授课的方法是否有效,逻辑是否清晰。 能否帮助学员更好地完成任务或是提升素质。同时要认真甄选与编排课件内容,在有限的上课时间时在,让学员学到他们想要的内容。  二是教学计划要有序。为了达到教学目标,需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促进新知识的接收、理解和记忆。如通过提问、言词鼓励、举例子、讲故事的方法让学习内容更具体化、形象化,提高学员学习兴趣。三是PPT制作要美观。在所有的感觉器官中,眼睛所接受的信息量占比高达83%,所以美观大方的PPT既能提升信息传递的效率,也能为培训带来愉悦的视觉感受。 
兼职教师,虽不是专职的培训老师,但是成为兼职教师后,对所讲内容可以更系统学习,可以更牢固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或者产品知识。通过讲课,可以开阔视野,掌握更多的培训技能。兼职教师自身素质及工作能力等各方面能力均有很好提升。
来源:
作者:姚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