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聚焦建行浙江桐乡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两防范一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0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提高民众防范意识,促进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提高服务水平,增强防范金融业务风险的能力,加强反洗钱工作宣传力度,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创建良好的金融环境,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及学雷锋月之际,建行浙江桐乡支行各个网点都纷纷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 服务民生 暨 ‘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濮院支行联合濮院幼儿园开展非法集资宣传,就非法集资的定义、常见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生动的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支行办公室、个金部、业管部、风险部、营业部联合开展反洗钱广场公益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人民币反假、防诈骗技巧等内容,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崇福支行走进崇福皮毛市场,进行金融维权知识、反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现场气氛热烈,我行员工热情接受群众相关提问,群众积极参与,在疑问得到解答后纷纷对建行服务表示称赞,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乌镇支行与乌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桐乡消协乌镇分会一起,在乌镇景区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
桐乡支行金融宣传团队进入共建单位九曲社区,为社区的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金融课,受到热烈欢迎。
当前互联网金融崛起,金融市场逐渐复杂,面对当前的金融形势,普通民众缺乏鉴别能力,容易被犯罪分子诱导。消费者是市场供求的关键一方,作为金融机构,改善金融服务,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不但是金融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更是金融机构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与人民群众共享金融改革和发展成果的义务和责任。
桐乡支行充分认识到金融消费者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解,为普通民众提高金融知识、增强抵制诈骗能力,提高对非法金融机构、非法集资行为鉴别能力,为优化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作出了一份努力。
来源:
作者: 朱丹奕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