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助力养老基金保值增值

发布时间:2018-03-22

    近年来,随着我国养老保障体制改革的深入,工行宁波市分行的养老金服务已逐步拓展到薪酬福利管理、养老规划以及养老基金保值增值等各个领域。目前,该行养老基金的托管规模市场占比达72%,管理个人账户数市场占比55%,继续领跑宁波地区养老金服务市场。

    在为宁波企事业单位提供养老金管理服务中,工行宁波市分行依托总行的年金业务“全牌照”和能够依据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全方位年金服务的优势以及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积极地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养老金管理金融服务,这一服务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客户在发展过程中职工养老金、福利等资金管理以及养老基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工行宁波市分行在提供日常基本管理与服务的基础上,还倾力提供企业年金客户的个性化服务。特别是近年“工银e养老”委托人系统的升级上线,实现了账管、受托、受托咨询业务全满足。同时,该行还优化了网上银行年金服务、电话银行年金服务、牡丹年金卡、养老金理财等多个功能型年金产品,提高了业务处理的自动化程度和客户自助服务水平,为养老金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针对中小企业资金规模小、专业人员缺乏以及单独建立年金计划成本高等存在的的实际困难,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专门为此量身打造了“工银如意养老”企业年金集合计划服务,凭借简便的工作程序、标准的运作流程、规范的管理模式及多样化的投资产品优势,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制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广大企业及其职工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专业的年金管理服务。
    目前,该行已先后推出三款“工银如意养老”标准化年金产品。据了解,“工银如意养老”投资组合历年的收益率,均已远超市场上其他机构管理的固定资产类和权益类投资组合,特别是近几年来的累计增长率,均在人社部公布的年金集合计划投资业绩中排列第一。
    除了完善保障类养老产品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特别注重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出多种融合保障和增值功能的产品和服务。例如,针对企事业单位在养老、住房、医疗等各项福利以及延期薪酬激励计划的管理需求,推出了“如意人生”福利计划产品,根据养老金理财产品申赎灵活、投资稳健、运营安全的特点,将员工的福利计划信息管理和银行理财良好的结合,较好地切合了单位管理福利基金和员工账户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叶帼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