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响应人行通报部分商业银行误收变造币开展专业学习及措施

发布时间:2017-06-14

       四月下旬以来,工行景德镇分行现金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和中心主任,参加了市人民银行组织学习国务院反假货币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部分商业银行误收变造币的情况报告和做好堵截防范工作。


        
会后,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要求中心有关人员查找相关资料供大家学习。(一)变造币:由真钞和假钞粘贴而成。尤其是新版100元,其左下角变色荧光数字技术比较先进,不法分子很难仿造。于是通过将真币上的变色荧光数字挖剪,再粘补在假币同一位置上,以蒙混过关; ()拼凑币:制作者将一张真币一分为二,并通过粘补将一半真的和一半假的拼凑在一起。在不仔细辨别的情况下,人们很容易将其当成真币收进;在观察这种变造币时,可注意其左右两边的编号,若不同,肯定是假币;(三)全真纸币。这种变造币比真币尺寸略小,较难鉴别。不法分子将多张真币进行裁剪,从中抽条,再重新拼接,一般可以将9张真币变成10张或11变造币。经过此番改造的变造币几乎可以乱真,但其尺寸肯定比正常同面值币种小。因此,市民对于粘合痕迹明显且显破旧的纸币要引起注意;(四)挖补变造币。目前,尤其是新版100元,其左下角变色荧光数字技术比较先进,不法分子很难仿造。于是,不少不法分子通过将真币上的变色荧光数字挖剪,再粘补在假币同一位置上,以蒙混过关。市民在观察变色荧光数字真假的同时,一定还要配合其他鉴别方式;(五)两面拼揭变造币。不法分子会将一张真币正反面撕开,与一张假币的正反面分别组合,制造出两张半真半假的变造币。对于这样的纸币,市民一定要正反面同时鉴别。

        
该行员工通过对变造币及其他类型假币知识的学习并对辨别方法具有新的了解。该行现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对网点上缴全部现金进行复点,同时,要求各网点安排有关人员对9999实物钱箱进行复点检查,并责成ATM机加钞人员对全部自助银行加钞箱现金进行复点,无一张类似变造币。做到了无一漏网,确保我行对外现金万无一失,维护了工行信誉和形象。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