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浙江平湖支行推进“工商注册通”,促进对公账户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04

 

截止2016年底,建行浙江平湖支行对公账户年新增占比33.12%,列四行第一。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支行对“工商注册通”产品的重视和推进。从20165月与市场监管局签约至年底,平湖支行累计完成工商注册通100余户,通过该业务开立银行账户95户。遥遥领先同业,在系统内也处于领先地位。支行对公账户新增四行占比由第三位上升至第一位。“工商注册通”的成功推进,离不开以下几项工作:
行领导高度重视。行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工商注册通”工作的重要意义,率先与市场监管局达成“加强政银合作,服务转型升级”合作签约,成为嘉兴市首家签约银行。为使工作顺利进行,在全行公开选聘合适人员任专职驻点人员。进驻前进行专门谈话,指出工作重点、提出任务、树立争创第一的决心。在进驻后行领导一直保持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征询意见、建议,对碰到的问题及时解决,使市场监管局感受到建行“想做事、能做事、做好事”的真诚,为“工商注册通”顺利开展和取得目前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驻点人员勤学习,多思考,会交流。 面对工商注册全新的工作,支行驻点人员主观上重视,不畏难。6月下旬开始驻点后马上投入学习,一星期内理清工商登记注册的全流程。通过借阅档案学习各类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要点,通过多看、多思考、多问、勤记,快速学会工商登记注册。严格遵守驻点单位纪律、规矩,向市场监管部门领导、员工主动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积极做好登记大厅的引导,缩短外来人员办事时间,缓解窗口压力。同时,宣传金融知识,接受金融咨询,得到市场监管部门上下的认可、称赞。
优质服务,控制风险。工商登记注册步骤主要包括企业名称登记的核准、企业登记注册材料的递交、审批通过领取企业营业执照。看似简单的三步,内容其实丰富。支行驻点人员协助企业,提前帮助企业做好注册资金的解释、名称查重、注册地址是否可用、经营范围的规范用语进行组织等工作,做到在工商窗口基本一次通过,提高了企业办理的效率。同时,不仅限于为企业代理营业执照,公章的刻制流程、税务部门的登记流程、代理记账的推介、简单的税务知识等与新设企业有关业务也熟悉,使新办企业主们有的放矢心中有数,赢得企业的好评,得到市场监管部门认可。以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许多客户推介更多的客户前来办理。同时开展工商变更服务(变更营业地址、变更经营范围、变更注册资金、变更法人代表等),看似对建行开立账户无关,但对吸引回头客户、缓解工商窗口压力起到了一定作用。
在开展业务同时,牢记风险控制。企业注册做到合法、合规、真实,不违反规章制度。坚持亲见客户本人、亲见客户签字、亲见客户证件的“三亲见”原则。 
积极向上,勇于挑战 9月开始,平湖其他行先后进驻市场监管局。面临同业竞争,资源被激烈争抢,营销空间严重压缩,驻点人员做到了不气馁,压力下努力寻找新增点。加强与市场管理部门和上下游单位的紧密合作,尝试与建材市场、服装城、箱包城的企业信息沟通,多方位拓展账户信息的新天地。
来源:
作者:冯浩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