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潍坊滨海支行不断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21

           为进一步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全面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质量,农行潍坊滨海支行勇于实践,积极探索,采取有效措施,为深化网点转型促进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主要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构建运营风险防控队伍。该行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增强网点内部管控能力,确保营业网点安全稳健运行,推进网点运营标准化管理改革,该行出台了《农行潍坊滨海支行运营主管考核办法》,从履职管理、风险防控、客户服务、支行评价等四个方面对运营主管进行考核,切实发挥其在网点运营过程中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把控作用使积极有效履职,及时发现网点风险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完善和改进,消除风险隐患,有效提高全行的风险管控能力。

二、制度先行,夯实运行风险管理基础。为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全面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质量,有效降低全行风险事件,该行出台了《业务运营风险管理考核办法》,将运营风险事件、风险暴露水平、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纳入考核内容此外,该行按月召开运营风险分析会议,对当期业务运营主要风险及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同时明确下一步风险防控工作思路对经认定的风险事件涉及柜员的按季纳入柜员积分考核进行处罚为夯实全辖风险管控基础奠定了基础。

三、风险警示,筑牢运营风险思想防线。该行注重全员风险警示教育,对平时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在晨夕会上予以风险提示,并定期对业务运营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案例形式进行剖析,对下一步风险防控提出要求

来源:
作者:李兴隆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