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2018年县域青年英才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8-04-28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四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四月,是阳光灿烂的季节;四月,是我们农行青年欢聚的季节。我很庆幸能有这次机会,参加2018年县域青年英才第一期培训示范班,与曾经一起入行的伙伴们重聚在我们的培训学校,与全行的青年员工一起接受业务上和精神上的洗礼。

当看见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时,我仿佛又回到了七年前,那个满腔理想与抱负的年轻,义无反顾地投身农行改革发展事业,不畏艰辛,不惧困苦,将自己所有的梦想和希望灌注于农行。

七年来,我从大堂经理、综合柜员、国际业务操作员、到运营副主管,再到风险管理部内控合规岗,挂职新宾支行营业部副主任。这每个岗位对我而言都意义非凡。这些岗位不仅锻炼了我办理业务的能力,更提升了我的修养。我坚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工作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第一,要深怀敬业之心,树立爱岗之德。敬业是发展和创造的源泉,爱岗是进取和成功的动力。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的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不平凡的追求。第二,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因为选择,所以坚持;因为不弃,所以执着。第三,要争先创优,不断进步。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回首间,我又看到了入行时那个意气风发、热情豪迈的有志青年,只是在她身上多了一分成熟,多了一分坚韧,更多了一分责任。是组织上的培养,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造就了我沉着冷静、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我始终认为,干事业靠的是忠诚、务实,靠的是一丝不苟的责任心。所以无论干什么,我都把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肯于钻研。

农行就像冉冉升起的太阳,它凝聚着力量,孕育着生机,充满着希望。是你,让我从懵懂的学生蜕变成为成熟工作人;是你,让我感到回家般的关心与温暖;是你,让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赵金城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