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潍坊滨海支行加强柜面业务分流,不断提升运营效率

发布时间:2017-11-21

           今年以来,农行潍坊滨海支行高度重视柜面业务分流工作,把柜面业务分流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大堂经理培训,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作用,提高超极柜台和自助设备的运营效率,不断推进“折换卡”业务的发展,分流效果非常显著。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提高认识,明确柜面分流业务的重要意义。该行多次组织学习上级行下发的有关文件,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柜面业务分流对网点转型、提升竞争力和增加效益的重要性,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二、加强大堂经理柜面业务分流,优化识别引导服务流程。大堂经理作为银行营业大厅营销的重要力量,该行要求大堂经理在大堂引导中,大力宣传电子银行的优越性,将大部分业务引导至超极柜台或自助设备区办理,提高超极柜台和自助设备的使用率,最大限度地减少柜面排队的客户人数。

三、加大宣传。该行通过LED显示屏、大堂电视以及宣传栏等让客户了解超级柜台和自助设备,同时号召全体人员加强日常宣传,让客户主动到超级柜台或自助设备区办理业务,实现自主分流。 

四、加强业务培训。利用晨会和夕会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分流要领,熟练掌握超极柜台、自助设备及电子银行的优势与操作流程,提高员工柜面业务分流技能,确保服务到位。   

该行通过组织柜面业务分流学习、演练、召开柜面业务分流分析会等多种形式,大大提高了柜面业务分流率,有效减轻了柜面压力,提升了运营效率。

来源:
作者:孙冬花、李兴隆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