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分行提升专业水平力促国际业务进位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1

 

 

9月初,工行张家口分行组织召开行务会,深入分析了2017年上半年专业评价情况,推进综合管理水平提升,为经营发展筑牢坚实基础。会后,该行结现与国际业务团队进一步剖析国际业务排名落后的原因和不足,针对当前存在的管理粗放、网点外汇业务竞争力不强、国际业务客户基础薄弱等问题,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整体国际业务专业能力水平,力促国际业务实现进位发展。

一、夯基固本,抓好客户发展活动。到宣化、阳原、汇通等重点支行宣讲《客户发展大干500天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市行激励政策,通过拓展国际结算大中型客户带动国际结算业务发展,积极营销外汇结算业务,提升国际业务专业中间业务收入水平。

二、深入支行做好存量“睡眠”客户的营销,提高国际结算量市场占比,促进中间业务收入的增收。到年末争取实现国际结算100万美元、结售汇100万美元,提升同业占比水平,提高考评得分。

三、开展外币存款增存活动,将外币个人存款纳入重点营销管理。协调联动分管个金、公司、机构外汇存款的主管部门抓好本外币、存贷款一体化联动营销工作。坚持客户、项目、存款三位一体共同推进原则,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国际业务虽然短期内难以立竿见影,但早抓早见效,早抓早受益。争取扭转外汇存款负增长局面(重点是桥西、红旗楼),时点存款占比提升一个位次,分别提高考评得分2分和6分。

四、提升外管合规考核水平到B+级。一是邀请外管局、省行国际部对辖内国际业务经办人员、客户经理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国际业务营销能力和管理水平;二是协调各支行做好部门协调,调配责任心强、有营销能力的人员担任国际业务拓展营销客户经理,加大国际业务操作柜员的培养,保持国际业务经办人员要相对稳定。同时抓好风险防控,提高国际业务核算质量。

工行张家口分行国际业务部  办公室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