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黄冈分行六举措加强2017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1

               近日,黄冈分行召开全行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把全行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采取以下六项措施。

    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班子是全行各项工作发展的领导核心,是主心骨。班子建设搞好了,其他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要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基层党组织与机构同步,每个支行、网点都要有党支部或党小组,消灭空白点,确保基层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组织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把握方向、坚定信心的重要方法。要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

    切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内树信心,外树形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推动反腐倡廉和打造廉洁银行的重要手段,是诚信服务客户和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企业的内在要求,是员工职业生涯安全和个人人生价值实现的重要保障。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各行要紧紧围绕全行文明单位创建目标,积极与当地文明办取得联系,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申报工作。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两个责任制”落实。全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按照标准化、清单化、可量化的要求,按照总行关于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实施办法要求,结合实际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内涵和工作内容,切实做到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切实加强员工思想工作,开创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员工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我行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员工,关爱员工,特别是在当前全行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要认真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对部分员工出现的一些思想偏差、认识错位甚至抱怨现象,要及时、合理、深入浅出的做好这部分员工的思想转化工作,使他们从迷惘、困惑和抱怨中解脱出来,创造一个团结和谐、彼此信任、人人心情舒畅的宽松工作环境。

   切实加强考核管理,真正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党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文明单位创建、企业文化建设、员工思想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党的宣传报道等。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