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寿光支行加强防范利用对公结算账户非法集资风险

发布时间:2017-11-24

 市行下发加强防范利用对公结算账户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后,农行寿光支行高度重视,组织对公结算条线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对公结算账户进行非法集资存在的可疑特征:

一是开销户行为存在异常。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在同一市区,且频繁在不同地区办理开销户;二是交易行为异常,与正常业务经营不符;三是涉及公司或其主要关联对手被披露负面信息。

支行要求相关人员加强防范利用对公结算账户非法集资的风险:一是做好对公账户开立前的尽职调查工作。网点客户经理必须上门或电话核实公司经营的真实性,包括注册地址、办公地点以及公司规模,主要经营业务。对于尽职调查发现异常的客户,应拒绝为其开立账户。二是加强客户身份识别、持续识别和重新识别工作。网点、相关业务部门认真落实人行风险提示相关要求,加强对符合可疑交易特征客户的尽职调查工作,了解账户的实际控制人、资金流向、资金用途、交易频率及金额是否符合其经营等情况。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