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行营业部中心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的资金损失,根据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监办便函〔2017〕1425号)、江西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赣银监办便函〔2017〕69号 )及上级行的安排,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中心精心安排,组织辖内四个支行积极行动,认真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辖内各支行在大厅宣传栏的醒目位置摆放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内容相关的宣传折页,以便客户翻阅,大堂经理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二、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宣传内容,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四大原则”: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 预防电信诈骗的“八个凡是”:请谨记:这“八个凡是”都是诈骗,切勿上当!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支行员工也认真学习了并熟知“四不准”“八个凡是”,以便能更好地为客户解答。

三、进社区开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将本次活动与“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主题大宣讲,让周边的社区百姓们对电信诈骗有更深刻的理解,谨防电信诈骗、高息骗局等危害自身合法权益的金融犯罪活动。

此次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使客户对打击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邮储银行的工作表达了支持和理解。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彭玉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