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榜样》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7-11-13

            很庆幸自己看到了这些榜样,视频中的每一个榜样无一不震撼着我的心灵,他们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民族的自豪。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多看一些有教育意义有指导意义的书籍和电视节目。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21世纪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去做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管我们面临着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勇敢的向前走,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继续前进。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邀请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场,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生动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抒发了共产党人对人民永远赤诚的真挚情怀。

    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每一个人的事迹都深深地打动着我。比如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廖俊波,“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时刻传播着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的龚全珍老阿姨和他的爱人甘祖昌将军,冒着生命危险捍卫着我们的领土,领空,领海的刘锐;87岁高龄仍然不忘教书育人,传播信仰的陈先达教授;心系人民大众而无暇顾及小家导致女儿成为聋哑人的吴金印;不顾身体热衷于帮助居民养老问题,帮助居民调解矛盾,帮助居民创业就业的吴亚琴;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常年奔忙在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而不幸因公殉职的廖俊波;放弃每年30-40万的收入,带着农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的左文学;凭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深情,用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让雪东村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的尼玛江村等等。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党组织还有很多,比如特级航天员景海鹏,艾滋病护士杜丽群;还有阎肃,李培斌,邹碧华,柴生芳,刘伦堂,文朝荣等。他们是全国8900万共产党员和450万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楷模。

这些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的优秀党员同志们,是我们祖国发展的需要。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取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出贡献。同时,我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找到生活中的榜样与警示,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地提升自己,警醒自己,完善自己。

    再次回到平凡的生活中,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牢记理想,不忘初心,积极乐观,勇于创新,勇于挑战,不畏困难,继续前进。同时也要更加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愿我们在未来的某一天也可以成为别人的榜样。

来源:
作者:农行营口楞严支行孙毓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