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近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认真组织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关于银行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布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该行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切实提高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按照银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措和成果”为宣传重点,与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相结合,积极安排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一是网点宣传,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宣传册为载体开展日常宣传。二是网络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围绕宣传重点针对不同人群推送宣教信息。三是集中宣传。借助我行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组织骨干走进广场、社区等进行宣传。四是内部宣教。结合内部职工教育培育,利用各种学习手段,提升全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三、多措并举,消除隐患。该行针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防范黑恶势力插手银行,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向我行蔓延,坚决防止我行员工参与黑恶势力。一是深入排查,将涉黑涉恶排查作为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重要内容之一,重点排查员工是否有涉黑涉恶活动,是否有业务涉及黑恶势力,是否与涉黑涉恶的第三方机构有合作,实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对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二是加强员工管理。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加大员工8小时内外活动的监测力度引导员工抵制、检举涉黑涉恶线索的动力。三是挖掘线索。通过信访投诉和舆情梳理,加强对银行客户资金往来的监测控制手段,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并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  汪乐)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