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入职员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9-29

自进入中国邮储银行工作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了,我从一个刚刚大学毕业,毫无银行工作经验的学生成长为了一名可以独立进行储蓄业务操作的前台柜员。通过这两个月的学习,我已经了解了作为一名前台柜员的主要职责,可分为以下几点:

1.对外办理存取款、计息业务,包括输入电脑记账、打印凭证、存折、存单,收付现金等;

2.办理营业用现金的领解、保管,登记柜员现金登记薄;

3.办理营业用存单、存折、储蓄卡等重要空白凭证的领用与保管。

4.掌管本柜台的业务用章和私章。

5.办理柜台扎帐,打印扎账单,清理、核对当班库存现金和重要空白凭证,收检业务用章,在综合柜员的监督下,共同装箱,登记交接班簿,并上缴保险箱钥匙和令牌。

虽然看似只有5点,但其中每点的内容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却比预想的要多得多。例如办理业务需要熟记业务代码和凭证代码;后台授权业务会进行计时,需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领用现金和清点下拨款时需要与综合柜员双人作业等等。

我在这短短的两个月学会了书本上没有的许多实践经验,并把它们熟练运用和掌握,这其中不仅仅有着我自身的努力,还有着银行网点领导和前辈们的悉心教诲和指导,对此我十分感谢,如果没有各位的教导,我也就不会有着如此大的进步,我更要感谢邮储银行给了我这个工作的机会,让我能够融入这个大团队中,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学习新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为邮储银行的建设与发展出一份力。

来源:
作者:张文健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