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强化精细化管理 提高个人贷款质量

发布时间:2017-09-24

   今年以来,新厂支行切实强化贷后管理工作的精细化,提升贷后管理水平,为此重新制定了贷后管理考核管理办法,对个人贷后管理内容进行充实细化,重心更偏向对日常的贷后管理工作的落实与考核,个人贷款的质量明显提高。 

        为消除重贷前轻贷后的传统观念,引导和培养信贷人员增强风险意识,该行组织贷后管理人员、客户经理学习各种贷后管理规定,增强能放、能收认识,进一步加大违约贷款的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催收效率。同时针对每一笔个人不良贷款明确催收责任人,理清借款人情况、违约原因及已经采取的措施制定相应的处置预案,寻求最佳的清收方式进行催收,确保催收工作实效。 
        
在整体推进个人违约贷款催收工作的过程中,该行一方面加大对违约贷款的监测频度和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坚持每日对全辖的个人违约贷款进行监测;及时对违约贷款客户介入电话及上门催收,对其还款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另一方面设立贷后转职管理员岗位,明确其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调动了贷后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促进了贷后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为该行个人贷款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