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斗富弄支行“四加强”提升自助设备运行效率

发布时间:2017-09-24

 为了进一步加强自助设备管理,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斗富弄支行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自助设备管理,强化自助设备日常运行监控,保证各类设备良好运行,为客户创造良好的自助服务环境。 

        一、加强日常保养和机具维护。该行要求专人对自助设备的日常保养和维护负责,网点负责人从严管理、细节做起,每日由大堂经理负责、保洁人员操作自助设备的清洁,做到机具外表无灰尘,无张贴小广告,显示器清晰明亮。同时为提升机具运行效率,解决机具管理状态时间过长和非技术故障率过高等问题,该行加钞员通过认真分析,找出装卸钞和故障处理时间过长的原因,采取各种方法压缩管理状态时间,提高加钞速度,降低非技术故障率。
        
二、加强机具日常监控和数据通报。针对短钞、短纸等影响ATM运行的最普遍问题,该行狠抓细节管理,建立快速反应及保障机制,第一时间联系、行动,力争做到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缺纸等业务故障,减少因上述问题造成设备停机现象,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效率。同时该行对上级部门反映的数据通报进行详细分析,通过查找原因做到及时改进。
        
三、加强执行安全检查制度。为确保自助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除做好日常检查外,该行加强不定期的自助设备的检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通知厂家ATM维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提升自助设备运行效率。
        
四、加强落实奖惩考核制度。该行将自助设备运营工作纳入日常考核管理,结合网点实际制定考核办法。考核内容涵盖自助柜员机现金保障率、非技术故障率等重点指标。每月按照分行通报进行考核并将奖罚在绩效中兑现。通过建立考核制度促进专管员对自助柜员机的日常管理。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