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昌乐农业银行深化网点转型,促农行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2

 

网点转型是现代银行的发展趋势,是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行的体制和机制改革。如何尽快适应新形式,借鉴同业的发展经验,对网点的价值重新评估,功能重新定位,寻找新形势下网点的有效发展模式,成为农业银行当前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昌乐县支行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深化网点转型:
一、网点岗位人员配备明显优化。目前全行共配备大堂主任9名,平均年龄28岁,人员素质和营销意识都处于网点领先水平,各岗位协同营销作战,大大提高了网点营销合力;一人多岗,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大堂主任负责超级柜台和低柜的授权工作,低柜柜员兼任产品经理,各网点根据业务的繁忙程度,及时调整各区域人员分布,有效利用人力资源。
二、在全行采用“金融微讲堂”模式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昌乐县支行每个网点利用业务高峰期开展厅堂微讲堂,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基本金融知识,新型电信诈骗防范措施,识别非法集资有效手段,热销理财产品、贵金属等相关知识,同时将农行最新业务产品、服务方式嵌入其中。我行的大额存单正是通过微讲堂的模式慢慢的深入人心,促使我行存款业务的发展。
   通过网点转型,改善了网点环境,优化了业务流程,实现了高价值客户关系管理和销售型网点的转型。
来源:
作者:陈少华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