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多举措做好案件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一直以来,南昌市分行按照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防范案件实现案件零发生与加快发展提升竞争能力两条主线,以员工行为管理为基本抓手,加强案件防控,夯实管理基础,为全行业务经营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提高案防能力建设,防止高危案件发生。该行针对各重要岗位和敏感部位,从案件防控环境的计算机系统、业务流程和操作风险等识别分析,界定各专业中高风险业务及业务风险点,风险源和防控措施,在风险业务、案发趋势,员工违章和违规等突发事件预警上下功夫,实现案件防控管理要求的规章制度化。同时发挥专业条线监督检查作用,加强对重要岗位轮岗、对帐、票据等业务案件高的重点监督和捡查,以防止案件的发生。

二是强化员工行为管理。行领导对每位员工进行走访,与员工谈心、谈话,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并通过评价,梳理出每个员工存在的个性、共性问题,找出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进行防控。分支行采取网上排查、谈心和家访、外部排查等形式,多维度排查员工的思想情绪动态、日常行为表现、八小时之外的活动和家庭成员、家庭经济生活等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的程序组织核查,采取必要措施,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安防设施建设。根据案件防控工作需要,与保安公司签订了补充协议;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对老化设施进行更新,设立安防设施台账,严格安防设施的管理。严格执行金库管理制度,加大资金投入, 确保金库物防、技防设施达标,坚决避免金库案件发生。充分发挥安保视频监控中心的作用,强化安保非现场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案件防范和综合保障水平。

    四是开展警示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危害,增强制度意识和纪律观念,教育员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既要保证自己不犯错误,也要做到坚决抵制各种违规行为,既维护行内利益,又要保护好自己。该行还注重督促员工加强学习,从各种规章制度等重要文件学习掌握入手,提高落实文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查防各类风险和案件的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