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温度:要让老人有幸福的晚年

发布时间:2018-02-02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离不开金融支持。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包联帮扶合阳县尧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亮带领扶贫小组成员多次来到尧头村帮助村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贫困户吃、住等生活困难,助力贫困户尽快摘穷帽,助推尧头村向美丽、富裕乡村挺进。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重点布置尧头村文化广场的绿化工作,给该村购买了诸多绿皮松、女贞、樱花、百日红等树木,还购买了10盏广场照明灯和文化石,并对全村铺垫了4个小卷、3个长卷的下水管道。

为解决村里70岁以上空巢老人的日常养老问题,工商银行渭南分行联合村两委,捐赠了2万元建成一所230多平方米的“幸福互助院”,并捐献了电脑、电视、床、被子、褥子、沙发等三卡车生活用品。幸福院已于2017年重阳节正式开业,为村里的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五保老人、残疾老人提供了舒适、安心的生活场所。

80多岁的孤寡老人王榜旺在幸福院住了3个月,觉得这里的生活非常好,给他带来了许多快乐。因为儿女常年在外打工,老伴也早已去世,他一个人住在家里很不方便,在幸福院建成后,他就搬到了这里。“在这里生活不孤独,有一大家子的感觉。”老人乐呵呵地说。“幸福互助院的建成,让家里的老人能得到很好的照顾,这样我们年轻人就可以在外放心的打工,真的很感谢工行为我们做的这些事情。”一个年轻的村民高兴地说。

几年来,在工商银行渭南分行的包联帮扶下,尧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村公路宽畅笔直,文化广场设施齐全,标准化的卫生室解决了群众就医难的问题,还有党员活动室、村委办公室、便民报务室、远程教育室、群众接待室、治安警务室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特别是新建成的“互助幸福院”,让村里老人以前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受到全村人的赞誉。

实现老百姓的需要,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扶贫力度,着眼长远、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使尧头村群众尽早脱贫致富。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李静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