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临危受命的五旬“老兵” ---记工行湖北省分行先进工作者麻城支行行长任初学

发布时间:2017-08-30

       任初学,19619月出生,1978年应征入伍,1981年退伍后转业到银行工作。20154月,年过五旬的他,本可以退居二线过几年清闲的日子,但黄冈分行党委根据他的工作表现和敢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决定下派他到当时困难较大的麻城支行担任党总支书记、行长。面对党组织的召唤,他以一个军人的姿态,二话没说赶赴麻城,成为黄冈分行多年来第一个临危受命的五旬“老兵”。

              激情燃烧新征程

工行麻城支行是全省20家重点支行之一,在发展过程中有过历史的辉煌,也遭遇到前进中的坎坷。特别是2015年初,该行各项工作处于相对落后局面。为了带领全行100多名员工早日走出困境,重振工商银行的大行雄风,任初学同志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从调查了解行情社情入手,加快角色转换,并琢磨如何改变现状,加快发展。到任后不久,他就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拓户提质,赶超同业,制订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大翻身,三年跻身先进行”的发展规划。

                  攻坚克难不停歇

麻城是一个有120万人口的革命老区,其中农村人口90万人,有17个乡镇,568个行政村。任初学同志敏锐地意识到,要开拓新的市场,争取新的资源,就必须将触角向农村延伸。他多方联系,捕捉到村组“两委”干部工资将由行政发放的信息后,迅速行动,走村串户,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到9个乡镇、970名村组干部的工资由工行代发。同时紧盯涉农补助发放、大户的股东分红等资金留存,2016年批量发放“福农卡”25000张,为乡镇学校、医院发放薪金溢卡2000张。任初学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乡镇的领导,一次一位乡镇党委书记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就号召大家学习工行任行长在工作上的“拼命三郎”精神。

                  抢占市场争份额

为了扭转机构存款落后局面,任初学把握重点,突破关键,上门营销。他时常告诫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说,“营销不能等、不能靠,只有主动出击、抢先一步,才能有所收获”。在机构客户的挖转营销上,他盯牢财政、社保、水利、教育、土地、规划等项目和单位,找准资金的聚集地和资金流向的洼地,2016年新增机构存款账户8户,新增机构存款1.38亿元。在公司负债业务上,任初学制定了必争第一的目标,并对沃尔玛、闵达房地产等大型公司客户上门营销,对中高端客户营销方案参与制定,促进了公司存款稳中有升。

上任以来,任初学都保持着军人的过硬作风,听党指挥,勇挑重担,不畏艰难险阻,在新长征路上取得了丰硕战绩。2016年度黄冈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中,麻城支行名列黄冈分行多网点支行第一名2017年上半年,该行综合绩效考核再次名列第一,他个人也被湖北省分行评为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总)支部书记。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