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优质服务 让“开门红”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7-01-22

 

柜员作为建行一线工作人员,是展示建行良好服务的“文明窗口”。柜面人员的服务态度、精神面貌及专业程度,直接关系到客户对建行的印象。特别是在“开门红”旺季营销期间,网点客流量大,客户形形色色,如何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就显得尤为重要。
建行浙江海宁百合支行柜员小金,五年来一直耕耘在柜面一线,她觉得,服务要注重细节、要注重差异化、注重专业化,才能让服务为营销“锦上添花”。
首先:服务要注重细节。卓越始于平凡,完美源于认真,细节决定成败。建行近年来执行的“七+七服务”规范服务标准,虽然看上去很简单,就那么几个动作,但是贵在坚持,贵在养成习惯,贵在面对每一位客户都能“步步到位”。在日常工作中,只要我们多留一个心眼,就会做得更好。比如大额取款的客户,临走时提醒一下注意安全;下雨天在门口为客户提供爱心雨伞;带着小孩不方便的客户,为他们开一下门等等。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会让客户心里感到暖融融,这对客户的影响可是持久而深刻的。在客户下一次办卡或者存款的时候就会想到我们,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也会更有认同感,久而久之就会成为建行忠实客户。
其次,服务要注重差异化。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每个人对优质服务的定义也不一样,所以快速的识别客户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有些客户追求的是快速高效地办理业务,对于这类客户,我们要快速地了解客户的需求,运用专业的技能快捷地为客户办理完毕。这样容易赢得该类客户的认同。而有些客户,相对来说对速度不是那么在意,他们会有许多业务和问题需要咨询,那就需要柜员有足够的耐心和全面的业务知识。而还有一类客户,他们理财观念较强,需要配备不同的理财产品,对这些客户,需要我们根据他们的风险偏好、资金灵活性要求等特性,针对性地推荐产品。适当的同时,可以通过联动营销,交由客户经理更加专业地为客户提供意见。
再次,服务要注重专业化。无论哪种客户,提供哪种服务都离不开过硬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所以在提供服务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服务客户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能增加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进而提高对建行的忠诚度。
在金融多元化的今天,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大银行的产品大同小异,优质的服务成为在竞争中抢得优势的重要筹码。而“开门红”作为全年业务发展的重要阶段,做好优质服务,为业务发展“锦上添花”对我们每一位建行人来说都是责无旁贷。
让我们一起行动,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让优质服务绽放柜台,为“开门红”竭力全力。
来源:
作者:金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