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助力“中国制造2025”

发布时间:2017-06-21

    自2016年8月18日宁波市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把握国家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市场机遇,结合各重点领域产业发展阶段、发展前景、企业结构等情况,持续加大重点工业企业贷款投放力度。目前,该行制造业贷款高达524.9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4.4%。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行宁波市分行除了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贷款投放,还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积极为宁波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包括结算、债券承销、融资租赁、现金管理、企业年金、并购贷款、投资银行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制造业由无数条产业链构成的系列组合,每根链条又由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组建而成,上下游企业的经营规模、购销实力、资金筹措能力,与核心企业的发展壮大息息相关。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创新推出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核心企业为上下游制造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帮助扩大中小企业的业务范围,并将产业链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生产线项目施工及采购、生产运营过程中的上下游采购销售等方面,打造端对端、点对点和全产业链、全流程的品牌金融服务模式,使得产业链成为“共赢链”。
    在支持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支持企业加快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大力提升科技金融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占比,培植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进一步提升宁波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中,工行宁波市分行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经营网络优势,联动工银瑞信、工银国际等为制造业“走出去”提供国际结算、结售汇与衍生交易、国际贸易融资、出口信贷、内保外贷、并购贷款、保函、投资银行、金融租赁、全球现金管理、外管政策等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信息服务,通过出口信用保险、资金监管、担保和保证金等方式,灵活信贷担保方式,做优服务促进制造业贸易投资便利化,鼎力支持宁波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联系,开展银企政府部门渠道对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先进制造业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比重。(沈颖俊)
来源: 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