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举办“支行行长谈反洗钱”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4

           2016年是《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为落实好《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纪念宣传活动,根据2016年反洗钱宣传通知要求,工行景德镇分行决定在全行组织开展支行行长谈反洗钱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反洗钱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为核心内容,包括:《反洗钱法》的研究和运用;目前义务机构反洗钱工作中难点、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洗钱类型分析的困惑及解决途径;《刑法》191312349条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分析;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检查审计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建议,客户尽职调查、身份识别、客户风险等级划分的技巧以及应对FATF国际互评估等。
        作品要求突出主题,符合反洗钱政策方向,观点正确、视野开阔、有所创新,侧重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方法。作品要文字规范、内容翔实,论证充分,联系实际,措施可行。
        为确保公平、公正,该行邀请人民银行景德镇中支反洗钱专业人士、市行各部(室)总经理(主任)对参赛作品予以评选,并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通过此次活动,该行将进一步提升辖内基层网点反洗钱工作意识,提高全辖反洗钱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邓春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