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朔州分行“三严”扎实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7-04-27

    经济的快速拉升带动着社会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作为经济下行的攻坚年,朔州振华支行积极拓展市场,转变营销观念,将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作为信贷结构转型的着力点。“银政通”业务的顺利开展,为小企业信贷业务带来了新机遇,为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严把客户准入关。一方面由我行与信用保证公司共同建立融资企业准入机制,双方根据融资企业信用记录、经营规模、交易量等因素,选择销售状况稳定,经营期限较长、交易金额较大的客户纳入小微企业池,另一方面深入实地考察企业情况,了解企业经营模式、企业所在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对小微企业池实施动态名单管理。
    严把业务调查关,要求业务经办人员切实履行好贷前调查职责,确保信贷资料的真实有效性,注重交易和融资背景真实性。全面考察产品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经营效益等,结合客户实际融资需求,重点对企业财务制度、融资、货款归行率、日均存款余额、企业销售与纳税额等要素进行调查、监控,判断营业真实性及还款能力。
    严把业务审查关。 “银政通”业务采取方案项下授权审批制,因此要求严格把控业务审查,首先加强对企业第一还款能力审查,在核定企业授信额度时,充分考虑企业销售归行额情况,坚持第一还款来源为主的原则,防止企业过度融资风险。其次,加强关联企业融资总量控制。对存在股权关联、自然人关真审查贷款用途的真联、实际控制人关联的小企业客户,实施统一授信管理。再次,强化融资需求合理性审查,认实性和合理性,防止借款企业虚假融资或过度融资。 
来源:
作者:陈丽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