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项措施并举抓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30

        适逢季末,根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报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风险排查情况的通知》、《中国工商银行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要求,景德镇分行认真安排部署内控案防管理工作,为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提升案防工作水平,做到案防有效管理。

        扎实做好案防规定动作工作,景德镇分行案防季度排查工作扎实有效,部门、支行和网点排查率均为100%,排查组织严密,业务经营部门、专业管理部门、监督管理部门三道防线各司其责,相互配合。
        季度案防排查重点突出,本季度以安全保卫、运行管理和电子银行业务为重点,做到了有的放矢,该查尽查,不留死角。在安全保卫方面,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以及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通过典型事例通报全行;在运行管理方面,对ATM机密码保管人变动是否按规定进行备份、钥匙保管人变动是否有交接记录进行了有效排查;在电子银行业务方面,对新发放企业客户证书和个人电子银行密码器的流程规定进行监督。
        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常抓不懈,是做好案防工作的基础,对各业务部门、网点关键与敏感岗位人员工作表现、投资消费、社会活动和其他类出现异常行为情况进行梳理、甄别,达到了分析核查的目的,定期跟踪管理重点关注类人员名单。
         案防学习插会化,充分部门周例会,网点晨会和班后会,学习业务的同时学习规章制度,了解并清楚掌握在具体业务环节中哪些属于正确做法,哪些属于明令禁止的行为,杜绝用习惯代替制度、用信任代替原则,养成规范操作、认真负责的良好习惯,实现业务发展与制度执行同频共振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