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602支行细化措施 提高反假币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31

 为提高反假币工作水平。 近日,景德镇602支行细化措施,认真做好人民币反假防假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制度执行力,促进人民币管理质量。

        一、大力组织学习。该行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使员工认清反假人民币形势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反假货币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办理人民币收付业务过程中,及时采取防范控制措施。
        二、落实基础建设。该行规范柜面反假货币工作管理,按规定操作流程办理临柜窗口假币收缴、鉴定业务,及时将宣传资料分发到位,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反假币培训。指定一个窗口专门进行大小币、残损币的兑换并制作了残损币兑换窗口牌,放置在柜台醒目位置予以温馨提示,同时,大堂经理向客户主动宣传和介绍小面额现金兑换及残损币兑换知识。
        三、强化服务监督。该行高度重视柜面人员有关人民币管理的服务工作,向客户提供残损币、大小币兑换服务,主动告知客户在人民币管理工作中涉及的权利及义务,提高服务透明度,公开承诺服务内容,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升人民币管理工作水平。 
        四、开展宣传教育。该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营业场所的电视在客户排队等候时循环进行反假货币宣传;同时通过宣传折页等,对犯罪分子的犯罪手法进行解析,并告知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在ATM机附近标注明显标示,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银行取款后,应按银行规定当面点清、验清,增加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