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提升行风形象

发布时间:2017-06-20

 

为推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使之能够分辨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继续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使之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张家口红旗楼支行根据河北银监局及省行有关通知要求,在所辖各网点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因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大,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前期该行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副行级领导任副组长、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部署、指导和协调。同时,充分调动资源,由业务骨干组成了宣传小分队,有针对性地集中学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要点,为正确有效地向公众宣传解释有关热点问题,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提前做了充分准备。

活动当天,该行各网点悬挂“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标语,由宣传小分队成员手持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资料向往来的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主要形式以及六种新型手法,同时告诫大家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要正确识别集资和吸收存款活动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从事的集资和吸收存款活动是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并不代表其获得经营金融业务的行政许可,也不代表其具体经营活动符合法律规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和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合理的高收益往往涉及不规范的经济活动,甚至蕴藏巨大风险。非法集资严重干扰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属于违法活动;参与者投入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当事人需要自行承担风险损失。并通过e租宝、昆明泛亚有色、黄金佳等实际案例向公众介绍了非法集资引发的风险会使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会对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活动现场,前来了解相关金融知识的公众络绎不绝,该行员工认真解答公众提出的咨询,并现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受到了公众的好评。

此次活动是该行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该行将以网点为依托深入社区、学校及农村,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公众宣教活动的常态化和规范化,提高公众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为树立良好的行风形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张立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