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角度抓好保卫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案件和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景德镇分行结合实际,从多角度入手,抓好保卫风险防范工作,努力为经营工作提供持续有力的安全保障服务。

一、全面落实保卫工作责任。该行于年初即层层签订综治、消防责任状,把保卫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切实使部门、员工都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及时梳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使其更具实用性和操作性;及时建立健全各项新的风险防控措施,努力做到管理按制度、操作依规程、应急有预案、奖罚靠考核。

二、加大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在认真执行常规检查制度的基础上,该行结合不同时期案防工作需要,采取检查和非现场检查;每次检查确定工作重点,做到覆盖重要风险点;提高暗检、突检的比例,更有效地及时查究各类违规操作行为。

三、加强守押监管工作。该行认真贯彻总行《守押社会化业务管理办法》,并与守押公司沟通,使其及时了解、接受我行新的守押合同文本;认真监督守押公司履行服务合同;落实银保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考核、通报社会化守押及执勤工作;对不适合的保安人员及时要求保安公司更换,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工作。

四、全面抓好安防设施建设。一方面,严格按照《银行营业场所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规定》的要求,全面抓好营业网点扩建改建及新建自助银行工程中的安全及消防设施达标建设,提升营业网点整体安防能力;另一方面,解决营业网点监控摄像头老化和数量不足问题。

五、全力防控外部案件风险。该行扎实开展具有实效性的安全教育,并适时组织防暴演练活动;定期分析社会治安形势,研究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全面加强网点、自助银行等重要部位的防范工作;及时通报各种案情动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伪卡、网银、假币、假票据等欺诈行为;加强物、技防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同时,协调好内部、外部关系,努力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全行安全稳定。

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该行加强对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检查,完善各项消防和生产安全制度,把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责任分解到具体部门和员工;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并记录在案。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