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加强内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内控管理,为业务经营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切实加强内控管理,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内控管理的要求,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切实将经营发展建立在有效的内部控制基础上,加强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防范,努力在行内营造内控先行的经营理念。

二、齐抓共管,做好内控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内控评价中发现的问题,除内控合规部要督促各被评价单位进行认真整改外,相关部门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举一反三,督促本专业落实整改,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三、认真开展加强内部管控,做好遏制违规经营和违法犯罪专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工作为省行根据总行要求专门布置,是对全行合规经营情况一次全面深入的检验。该行要求辖内各检查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自查和整改工作都要按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强内控管理,严防操作风险和案件发生。认真按照《业务操作指南》办理各项业务,努力提升系统性风险掌控能力。建立业务运营风险控制体系,加强对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控检查,强化风险评估,提高风险防范的预警能力。严格执行《违规积分管理规定》,强化依法合规操作意识,坚决纠正有章不循、违规操作和屡查屡犯问题。加强反洗钱业务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反洗钱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