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倾力打造全市首家“智能银行” 开创金融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12-01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金融服务模式的改革势在必行,朔州振华支行顺势而为,倾力打造我市首家“智能银行”,利用丰富的数字媒体技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得金融服务更加简单、快捷、生动。此次变革对传统银行柜面式服务模式进行了颠覆式的变革,即逐步将柜面人员转变为营销队伍;将传统的物理网点转变为高端的智能网点;将顾客被动地接受金融服务的模式转变为顾客自主办理业务的体验式服务模式。

   工行通过网点改造,新加入了丰富的科技时尚元素,凸显了智能化、科技化的主题,在内部区划、设备摆放、产品和服务设计方面更加注重客户需求。智能网点的机具种类丰富,主要由三台智能柜员机、一台智能打印机、一台产品领取机以及数台移动助手(Pad)组成,智能机具整合了传统的查询缴费机、转账汇款机、自助发卡机以及回单打印机的所有功能,同时还延伸了借记卡申领、电子银行开立、U盾密码器申领、挂失补卡、密码重置、大额转账汇款、缴费、理财、基金等60多项业务,基本涵盖了个人金融业务中除现金存取的各方各面。在业务办理方面,简单的业务可通过客户的自助操作迅速完成,较为复杂的业务则通过指定的客户经理通过移动助手(Pad)进行智能审核和判断,引导和授权客户逐步完成。整个流程方便、快捷、迅速,客户的满意度极大提高。
    智能银行是互联网时代银行的必然选择,也是金融服务进化的最新成果。智能网点的推出和应用,将加速我行的传统服务与互联网思维、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的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人性更贴心的服务体验。客户无需填写各种繁琐凭证,无需长时间等候柜台办理,通过简化办理流程、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极大地满足了客户的不同需求,提高了服务效率,也降低了运营成本,更有利于我行新型客户关系的构建和维护。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使得我行在同业竞争中真正先人一步、脱颖而出。
来源:
作者:陈丽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