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加强柜面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高度重视柜面风险防范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柜面风险防范,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有关业务运营风险提示和风险事件通报,重申风险防范工作要求,加强大堂和柜面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员工从中吸取教训,增强风险防范的敏感性,把风险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一、强化落实各种业务的规章制度,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执行业务规章制度;熟悉了解业务流程,严格按照流程办理业务;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既做到用心服务,又做到合规办事。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操作技能,切实掌握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杜绝违规操作行为,避免重复犯错误和低级错误,减少业务操作差错率。
        
三、从开户环节做起,严格审核账户开立前真实性、合规性,注意从各种细节判断识别风险,把好风险防控关口。
        
四、柜面人员、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日常工作中做到细心观察,抓好一线柜台及ATM机的安全防范工作。细心观察客户的言行举止,特别是对那些汇款、转帐的客户,切实保护好客户资金的安全以防被骗。
        
五、加强现场监督管理,发挥好现场主管的作用,指导柜员正确处理业务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对柜员业务操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