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党建工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7-05-18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现有党员184人,占全部职工总数(465人)的39.6%。其中在职党员110人,占在职员工(251人)总数的43.8%,离退休党员74人;共设5个支部,在职党员按照部室和网点划分为4个支部,离退休党员设1个支部。近年来,该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方针,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行建,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加强组织建设。因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需要,2016年该支行内设机构及人员进行相应调整,原各党支部成员发生了变化,为了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五个党支部委员进行了重新选举,产生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重新划分了党总支委员分工,并上报分行。2016年培养发展入党员积极分子1人,预备党员转正2人;涌现出市行优秀党员3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年内走访慰问老党员28人,慰问困难党员13人,收缴党费39546元。

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推动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年初组织各部门、网点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落实了责任主体。党总支书记作为班长经常提醒班子成员注意个人的行为举止,并带头落实中心组学习和班子集体议事制度,确保树立风清气正的班子形象;对上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要求及时传达到各层管理人员,认真落实总省行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强化思想作风建设

 “两学一做”和作风整顿工作贯穿全年,该行将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省市行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按照上级行作风整顿和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先后成立了宣化支行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两学一做活动推动领导小组,由支行总支书记任组长,总支委员为副组长,各部室经理和网点负责人为成员,为深入推进这两项工作的开展,切实达到既定的目标和效果,该支行将3月份定为“内部作风纪律整顿月”,4月份开展了“内部作风纪律整顿回头看活动”,借力红色7月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月”活动,并制定了《宣化支行“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

二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两学一做”开展以来,该支行要求各支部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重点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为范本,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到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讨论与个人撰写心得相结合,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在党员学习记录本上有记录,做好学习系列讲话的笔记。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了解党的丰功伟绩,增强爱党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强化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工作斗志。

三是丰富形式强化党员教育。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落实三会一课密切结合,于7月初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对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行再布置,并对加强党员队伍和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讨论、强党性做合格党员等提出要求;各支部也纷纷组织支部会议,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开展了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树立担当意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教育基地“苏蒙联军烈士纪念塔”和北疆要塞--野狐岭参观学习,回顾战争年代的艰辛和残酷,感受802军演强国力显国威的震憾,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净化广大党员的心灵,立足本职,争先创优。

四是发挥党员带动作用推进纪律作风整顿。把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基本要求,完善了《宣化支行劳动纪律及考勤管理办法》《宣化支行行政值班制度》,要求党员带头严格遵守,以作风提效率、以作风促落实、以作风求实效;同时,结合经营管理工作,对照省行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分析总结的“18项突出问题”进行分析讨论,认真查摆该支行党员队伍在精神状态、思想、服务和执行力、工作落实、责任心和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不遮掩、不回避,及时整改解决。

发挥党员作用,推进业务发展

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该支行把党员“亮”身份做为发挥党员作用的抓手,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在内控合规、服务客户、发展业务等各个方面的表率作用,勇于担当,顾全大局,以党建促行建,推动各项业务创出亮点。

一是个人贷款业务创新发展,在持续抓好辖内房地产客户回归的同时,抢抓北京恒大项目机遇,充分调动个贷每个成员的积极性。

二是在营销大吉年红包活动中,该支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实现单点营销量全国排名第七位。高。这些成绩展现了该支行员工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  刘艳霞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