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着力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01-15

    近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依托先进的科技优势和强劲的创新能力,积极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在同业中率先面向市场推出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线上重点构筑起了以“融e行网上银行直销平台、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融e购电商平台”以及“网络融资中心”为主体的各项互联网金融业务,为客户搭建起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

    融e行开放式网络银行平台拆除了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围墙,实现整个网上业务的全部直销。通过业务开放、客户开放、平台开放,工商银行与他行客户均可以轻松登录平台办理业务。在用户体验、功能设计等方面融汇简洁、智慧、社交等互联网思维,极大提升了服务的便捷性和覆盖面。此外,为紧密结合宁波本地市民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先后推出工银货币、交通违法网上查询处理、公用事业费缴纳、跨行通存、账户通、学校缴费、驾校培训资金托管、掌上理财、快益通、商务伴侣等等本地特色服务。
    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是银行与客户、客户经理与客户、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即时信息交互、业务咨询、沟通分享的互动平台。自上线以来不断升级产品功能、创新应用场景,除了打造更安全的免费信息通知服务外,更顺应互联网时代客户服务沟通的即时化、移动化、碎片化的趋势,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拓展网络化、移动化、智能化交互方式,扎根本地,通过公众号为消费者提供民生服务和缴费服务,使客户真正通过工行产品获得实惠和方便,以高频、优质、丰富、可靠、安全、专属的信息打通贯穿网点线下、融e联线上服务场景,实现基于本地特色的场景服务。
    融e购电商平台则是起步迟、发展快的平台。自2014年1月运营以来,其秉承“名商、名品、名店”的策略定位和“品质为先”的发展理念,打造成集B2C、B2B、B2G三位一体的综合化电商平台,已成为推进优质商户健康发展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新电商文明倡导者、践行者。目前,平台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从日常消费品扩展到旅游、汽车、房地产、教育、集中采购等领域。工行宁波市分行还积极帮助宁波电子商户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有力助推了宁波企业发展。
    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不断开展产品的创新、迭代研发工作。仅网络融资产品,客户就可通过网上银行自主操作办理融资业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受到了广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客户的普遍欢迎。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