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衡水桃城支行劳动者港湾开展谨防校园贷骗局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29

  近日,在桃城支行的劳动者港湾内,一场关于防范校园贷的宣教活动正在举行。这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和青少年前来参与,他们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倾听着。

  活动由一位资深银行工作人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校园贷的定义和特点。他提醒大家,校园贷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方便快捷,但实际上隐藏着巨大的风险。接着,他分享了一些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因为校园贷而陷入困境的学生们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深思和警醒。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利用大屏幕展示了校园贷的典型套路和常见手法,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示,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校园贷的危害。他们还介绍了如何识别和防范校园贷,包括加强金钱管理意识、不盲目相信网上宣传等重要建议。

  此外,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宣传资料和小册子,详细解读了校园贷的各种陷阱和风险,并向每位参与者发放了一份。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校园贷的认识更加深入,也更加清楚了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其影响。

  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和青少年群体普及了校园贷的危害,提高了他们的金融风险意识,也展示了建行劳动者港湾作为一个服务平台的社会责任和关怀。通过这样的宣教活动,建行为社会培养了更加理性、谨慎的金融消费观念,保护了青少年群体的财务安全。( 刘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