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兰西县支行 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农发行兰西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该行行领导主动提升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用电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该行行领导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单位负责为出发点抓安全生产。面对近期用电多、电线线路老化等诸多问题并存,带领员工重点抓用电管理,防止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加强管理和巡视,防微杜渐。该行倡导全行员工要求员工人走关电,下班后办公楼内关灯断电,坚决防止发生消防安全事故。该行行领导召开关于安全生产的全行员工会议,要求下班之后,值班值宿和安保人员要全面巡查,发现未关灯、未断电的要及时关闭,检查线路、空气开关、电灯电器等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苗头要及时报告,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下一步,该行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凝聚安全共识,厚植安全理念,把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纪律规矩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兰西县支行
作者:赵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