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临商银行审计部:启动“2020年度经营成果真实性审计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3
 近日,临商银行审计部根据制定的审计工作计划,顺利启动“2020年度经营成果真实性审计 ”活动。
作为2021年开展的第一个审计项目,审计活动依据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审计准则各项要求,按照监事会批准的审计方案,客观评价2020年度各分支机构的实际财务状况、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真实地反映经营盈利情况,促进临商银行各项业务稳健运行和内控风险管理水平的提高,为重大决策活动提供有益的建议和评价。
此次审计活动由两个审计小组同时实施,涉及营业机构约30多家;小组成员克服严寒和“新冠”带来的不利因素,采取非现场审计和现场审计、利用审计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和调阅记账凭证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以资产类、负债类、损益类与绩效考评相关指标作为审计的重点。
 
作者:审计部 孙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