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金融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6
在“鱼米之乡”万年县,三大传统农业之一的生猪产业,在上饶市乃至整个江西省都闻名遐迩。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金融服务的“头号工程”,以金融活水浇灌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支持生猪产业发展,通过政府、银行和担保公司合作的担保方式,不断加大对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为生猪养殖户解决了“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
走进上饶市万年县苏桥乡某生猪养殖场,一排排整洁的圈舍映入眼帘,几百头生猪正健康成长着。“早在2014年我就已经开始和邮储银行合作了。之后这些年,因为环保设施、基础设施的投入,以及规模扩大等原因,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每当这时候邮储银行都及时给予了我资金支持,真的很感谢邮储银行。”谈及和邮储银行的合作过程,万年县某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陆某充满了感激。
据悉,从客户陆某的爷爷到其父亲一直都从事养殖行业,多年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养殖及管理经验,在长辈的耳染目濡下,陆某也开始从事养殖行业,并于2007年成立了自己的生猪养殖公司。从2014年第一笔20万元的生猪贷款开始到如今,该市分行已先后为陆某的生猪养殖公司发放了上千万元贷款。在该市分行的资金扶持下,目前,该企业内已实现自动化喂养,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成为了万年县生猪养殖龙头企业。
近年来,该市分行紧紧围绕上饶市政府“一袋粮、一个柚、一只虾、一杯茶、一壶油、一桌菜”等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布局,持续推进“粮食贷”“马家柚贷”“油茶贷”“生猪贷”和“茶叶贷”等一批接地气信贷创新产品落地,持续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最佳实践,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已累计向生猪行业投放资金近4亿元。(饶梦婷)
来源:
作者: